【叶修x你】佳期如梦 03

又名《嫖不成叶修就要去死》


文章目录

03

这一次你谈了个恋爱,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是荣耀的世界,你的男朋友也是个荣耀的职业选手。他叫邹远,是百花战队的队长,也是个才出道一年的新人。

当初你从H市离开来到了K市,并没有心思去接触跟荣耀有关的一切,而与邹远的相逢也纯粹是个意外。你认识邹远,当然不是在这一世里。在第五次的轮回中你带着你的魔道学者,佳期如梦成为职业选手,借此机会你与其他的职业选手都不算陌生。不过与邹远的相识却是在你成为职业选手之前。

在第五届的全明星周末上,叶修在台上秀出一手龙抬首后独自离开,你知道在这之后苏沐橙会去找他,以前的你是会去找他们的,但是这次你却不想去了。没有意义。你甚至也不太想要和陈果她们一块行动,毕竟她们身边所发生的那些事情你都太熟悉了,就像一部翻来覆去看过几百遍的电视剧那样。于是你找了个借口,自己独自离开。但其实你也没有哪里可以去,你就在那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像个孤魂野鬼一样地走来走去,漫无目的。

最后你踏入了一间清吧,倒不是因为想喝酒,只不过是想找个能一个人坐着却又不显突兀的地方。于是你坐在清吧里的一个角落静静地听着台上歌手那低哑舒缓的歌声。然后你就看见了邹远。

他坐在一个比你这还阴暗的角落,可能是在这样的地方戴着墨镜和帽子反而容易引来人的注意,他一点伪装也没做,就那样静静地窝在黑暗里。而酒吧里倒也没有人发现这里有一个全明星级别的职业选手。你一开始也没认出来,你注意到他也只是因为他面前放了一杯一口也没动过的鸡尾酒和一杯已经喝了大半的橙汁。你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跑来酒吧里喝橙汁。而当他注意到你的视线后,那遮遮掩掩的不自在的行为更是让你啼笑皆非。

你笑了笑,往他那边靠了靠然后对着快要跳起来的他说道:“来这里不想喝酒的人不止你一个,你不用这么在意。”你指了指你那只喝了几口的酒杯。

你看着那个人愣了一下,然后似乎有些放松下来了,而此时,因为挨得近了些,你看清楚了对方的模样,然后下意识地问出了声,“你是......邹远?”

那个本来正松了一口气的男人瞬间僵住了。

这就是你们的初识。

那个时候的邹远一出道便接手了百花缭乱这个神级角色以及百花战队队长这个身份,很多人说他幸运,毕竟他能仅仅凭借着他手上的账号就轻轻松松进入全明星,这不知让多少人羡慕嫉妒。然而这一切对于邹远来说并不是幸运,而是一场灾难。他背负着对他来说太过沉重的职责,怀疑和期待。当大家都在将他不断地与前任百花队长张佳乐做对比的时候,他们似乎都忘记了这个小队长才是个刚刚出道的新人,而张佳乐却是可以与王杰希他们并称的顶尖大神。

此时的百花粉丝们还在怀念着当初张佳乐的绝佳风华,这个临危受命的新人他们不熟悉,也尚未接受,在他们心中,他们的队长仍然是张佳乐。

邹远所处的位置就是这么的尴尬,而当他因为自己所握的角色进入全明星时,他所感到的也并不是高兴,而是无所适从。

因为这份荣耀并不是他的。

一直以来小心翼翼不想让大家失望的邹远在全明星的这天晚上却忽然任性了一把,他自己跑了出来,躲开了所有人,远离了荣耀,独自一人的缩在了这黑暗的角落,静静地做回了邹远。

不是百花队队长,不是百花缭乱的使用者,而是一个刚刚出道的小透明,邹远。

他和你是多相似啊,都拿到了一个幸运大礼包,但里面装着的却是一把淬了毒的双刃剑。

所以那一世的后来你们成了朋友。

而这一次,当你意外地在夜晚的街上遇见这个曾经的朋友时,本来你是准备就这样走开,但是你想到他所经历的,你没忍住,叫住了他,你装成是他的粉丝,对他说道:“邹远?!真是太幸运了,我居然能遇见你,我看了你的比赛,你打的很好,你能替我签个名吗?”你看着这个才20岁的青年,眼睛里因为被粉丝认出来而出现了几分慌乱,他其实是还不适应与粉丝相处的,但是因为他已经是队长了,他得要拿出一个队长的气势,所以他掩饰着自己的慌乱,轻咳了一声,意简言赅地问道:“签在哪?”

你找了找,却没有在包包里找到能拿来签名的东西,毕竟你只是出来买瓶水的。最后你与他傻傻地对视了一会儿,你正想尴尬地说算了的时候,他在自己手上提的袋子里看了看,然后拿出一盒纸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用这个?”

你愣了一下,点点头。

他到底还是端不起一个明星的架子。

然后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将自己的名字签上了纸牌盒。

接过那盒纸牌,你道了声谢,正要离开,你忽然想起来你叫住他的初衷,于是你转过身再次喊住了已经与你相背而去的人,你说:“邹远,我是因为你才喜欢百花的,你会带着这个属于你的百花拿下冠军的,对吗?”

他愣住了,傻傻地看了你好一会儿,然后他点点头,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他说道:“一定会的!”

你笑了笑,“嗯,我会一直为你加油的。”

现在的邹远需要的是只属于自己的荣光,是对他自身的肯定。你知道他以后会有的,但是此刻你还是忍不住心疼在挣扎中的他。你想,虽然只是一点点,但是希望他能因此而开心一些。

因为你的这句话,你去看了百花的比赛。这次的赛场上,百花缭乱打得比以往潇洒奔放了些。

你就像真的成为了一个百花的粉丝般,看了属于他们的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即使你没能到场的,你也会在网上看直播。

之后,你在赛场下遇见了他好几回,你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职业选手会总是在比赛后在场馆外乱晃,后来你才知道其实他只是在等你。

一来二去,你们交换了联系方式,逐渐熟悉起来。

然后在7月5号的那天,他向你告白了。

那天是他的生日,你向他说生日快乐,他道了谢然后对你说起了他今天是怎么过的,他说:“今年生日,队里给我开了个生日会,还买了个生日蛋糕,我挺开心的......”

絮絮叨叨的,你难得见到他这个样子,话多的不像是邹远,倒像是黄少天。

可能是今天太高兴了吧。

然后你又听见他说:“......我就许了愿,我许了两个愿望......你要不要猜一猜?”

你说:“我不猜,猜不中没意思,猜中了......愿望说出来了不就不能实现了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可能是吧。但是如果愿望不会实现,又不说出来的话,那就永远都不存在了。”

你笑了,“怎么这么悲观呢?不就是猜愿望,我猜就是了。嗯,其中一个肯定是跟荣耀有关,想拿冠军,是不是。”

“嗯。”

“另外一个......也跟荣耀有关吗?”

“不是。”

“嗯?”你有些诧异,“那......我就不好猜了......”

你还在想的时候,他就忽然公布了答案,“想和你在一起。”

你愣住了。

他再说了一遍,“我许的另外一个愿望是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你。”


###

挺心疼邹远的,看原著的时候看见他在网游里冲出来去保护自家公会的人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
这篇文都是在手机上打的所以会有点错别字或者语句不通顺啥的,虽然每次后来我都会自己看几遍改一改但是一开始的时候会有点错误希望大家见谅(˶‾᷄ ⁻̫ ‾᷅˵)
ps:感谢苏苏天使,会弄目录了=v=


文章目录

评论 ( 16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a是花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