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X你】这个神怕不是故意的(15-16)

目录

15)

孙翔与你冷战了。

这是他第一次与你这样长时间冷战,以前他不高兴过了两天就没事了,但这次一连两周他都没有理你,虽然他还没放假你们这两周见面的时间也不多,可是周末见面时他对你一脸冷淡,竟然好像完全不认识你一般。就连你的爹娘和孙家妈妈都跑过来问你这是怎么一个情况,而你面对他们的疑问也只能一脸困惑。

翔翔大概是因为你报了别的省的大学,然后又没告诉他而生气吧。

可是这事情也不是多严重,他怎么还闹了这么久的脾气?

你在同学聚会之中,坐在KTV的沙发里,耳边是同学不着调的歌曲和叫喊的大牌声,脑子想得却都是孙翔生气的事。

孙翔从来没有这样过,这让你非常的不安以及内疚,内疚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伤害到了他。

“这小孩也太小气了,都这么久了......”你用手指戳着骰子郁闷地嘀咕道。

“王若以,你在干嘛?”你的同学小明见你坐着,上来搭话道:“你可是我们班里的明星,怎么能这么沉默呢?考上B市大学恭喜你了。”

你扯了扯嘴角,“啊,也没什么,谢谢啊……”

“这个时候就该高兴高兴,你考的这么好,来来来,我们来玩游戏。”

“玩什么?”

“猜骰子,输了罚酒!诶,小红小黄,大家过来一起!”

猜骰子就是一群人摇了骰子然后自己看一眼喊自己手里有多少个重复的数字,比如3个2,然后下一个人就必须往上加,或者是喊他的上一个人开盘,如果那个人没有3个2,就那个人喝酒,如果那个人有,则是叫开盘的人喝。

规则很简单,你却愁眉苦脸,因为你对这个游戏实在是不拿手。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是今年班上的第一名,受到了大家强烈的热情,竟然每轮都是你输,你都快怀疑他们是不是故意要来灌你酒。

不过,不管他们是不是故意,在散场的时候你都已经喝的烂醉。

晕晕乎乎地坐在大厅里,吐过一回的你脑子稍稍清醒了点,让你有了余力去想自己是不是这样醉一回就又要穿越了,毕竟当初你就是这样醉了一场醒来后就穿越了。

可是你还不能穿越。

孙翔那小子还生着气呢。如果你就这样走了,他岂不是得气你一辈子。你还惦记着他记你一辈子好呢……

“你们真的是,怎么能让若以喝成这个样子……”

“哎呀,真不是故意的,本来想着她自己不能喝的话就叫别人代喝,谁知道她这么猛全自己喝下来了,我们以为她很能喝呢……”

“算了,我打个电话给她家里人然后让她今晚去我家吧……若以,若以,你给你手机解个锁吧,我打电话给你爸妈。”

你勉勉强强地睁开眼,看着蹲在你面前的好朋友,摆了摆手,你现在头乱的什么也无法思考,也什么都想不起来,你拧过头,又闭上了眼。

“哎哟,这可怎么办……”

“诶!我有她弟弟的手机号!上次王若以让我去找她弟弟拿东西,我记下来的。打个电话给他让他转告一声吧。”

“她哪里来的弟弟......”

“就高一那个总是来找她的高高大大的帅学弟啊,是她邻居家的弟弟......”

听见孙翔,你有点想阻止她们,那家伙现在还和你生着气呢,而且现在大晚上,宿舍早关灯了,他都睡觉了。

你几乎有点惊讶自己这个时候还能想这些。

但也就是这样了。

等你再次醒来时,你感觉到有些颠簸,然后闻到一股十分熟悉的味道,强烈的存在,被炽热的体温熏的微暖,便少了些清爽,多了分旖旎。一些碎发瘙的你鼻尖痒痒的,你侧过头,抱怨了句,“好痒。”下意识地蹭了蹭前面的“东西”,衣料的粗糙摩擦着你的脸——夹带着湿意的夜风吹来,将你脑子里的混沌吹散了一些。

你看着那英气的下颌弧线,疑惑,“……翔翔?”

那正背着你的少年僵了僵,却没有说话。

你头重地狠,复又趴回到他的肩颈间,抵着他的肩膀,你笑着说:“翔翔真的长大了……能背我了,真好……”你醉了后话多的狠,也不管他是否听着,就自说自话起来,“我记得小时候你背我......结果摔了个狗吃屎……腿上蹭掉了好大块皮……不过我倒是没怎么受伤……翔翔从小就护着我……”

“那你为什么不说一声地就要抛下我。”变声期少年暗哑的声音紧绷,就像是一根绷紧的弦,让所有情绪都在堤口挤压着。

你有些怔忪。

此刻夜里,少年的声音再次传来,“你为什么要去B市?”

你感觉到他托着你的手收紧了一些,“翔翔……”

“明明你从来没想过去B市。”孙翔顿了顿,声音轻微,还带了些委屈,就像小时候他跟你撒娇一样的语气,只是多了几分倔强下故作的不在乎,“……你就那么喜欢那个王杰希吗?”

你忽然不知道该做何回答,你的脑子一片浆糊,只能傻傻地听着他的话,就像刚才他沉默地听着你说话一样。

只是孙翔并没有再多说,他只再说了一句便任由这个夜晚陷入静默。

他说——

“我早就能背你了,只是你不需要我背你。”

16)

等到第二天醒来,你迷迷糊糊想起昨晚的事,起来就找孙翔,你娘莫名其妙地看着你,“你傻了?翔翔不是在学校住宿吗?怎么可能在?”

你傻瞪着眼,“可昨天不是他送我回来的吗?”

你娘很惊讶,“啊?我不知道啊,是这样吗?我们昨天等你等的太晚就睡了,今天起来你就在房间了,不是你自己回来的吗?”

你被这样一说也不确定起来,毕竟孙翔在学校,怎么可能半夜把你送回家呢?说不定真的是你记错了。

你想了想,给昨晚的朋友打了电话,小红被你一问,就说:“对啊,昨晚是你弟送你回去的……本来我只是想让他转告你家人一声然后让你在我家住,谁知道他一听就问你在哪,然后就说来接你……啊?我哪知道他怎么出来的?我听他那语气我还以为他没去学校在家呢……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不过不是我说,你弟弟对你也是真好,过来的时候满头大汗,那着急的,我都怀疑他是坐火箭过来的……”

你听完后五味陈杂,却是不知该说什么。你发了短信去问孙翔,但却没有得来一点回应,周末的时候也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连面也没见上。

两周之后孙翔期末考结束,放了暑假,你兴冲冲地跟着孙翔妈妈去帮他收拾宿舍,于是你终于见到了孙翔,他对那晚的事情闭口不言,对于你的话也不爱搭理。你知道,他的气还是没消。

你本来想着暑假好好跟他赔礼道歉弥补弥补关系,却不想放了暑假的第一周,孙翔就自己跑去了隔壁市,说是去找朋友了,然后到你离开要去B市,他也没回来。

等你再次听到他消息的时候,你已经在B市,刚刚开始了你的大学生活。而这消失了一个暑假的人一回来就闹出了个大新闻,他要辍学去打游戏,而孙翔要签约的战队就是隔壁市的越云战队。

###
让翔翔成为了悲情男主,我的错。
羊习习其实大概是那种脾气大但忘性也大的那种人,但真正触碰到了他在意的东西,他还是会露出很决绝的态度。
等再过一章我就想要转换个视角了,那样才能把故事讲全,但是又很担心这样能不能把握好文章的节奏……
啊,我好懒,不想去登陆电脑搞目录🌝上一章的目录都还没搞....

评论 ( 15 )
热度 ( 61 )

© hua是花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