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瞎晃的李白(1)

狄仁杰作为武则天最信任的手下,亦是大唐的长安守护者本是常年驻守长安,但偶尔他也会有需要离开长安的情况,而这次他就因为女皇的命令从长安来到了吴地。


在处理公事之余,他也想见见这吴地的风景,于是撇开了自己的手下,独自一人往街上走去,去享受这难得的悠闲时光。


说来,自从他上次离开长安,已经有了两年时间了。


长安繁华壮丽,只是每日见着也难免有些缺乏新鲜。


只是逛着逛着,这俊秀的长安守护者又开始闲不住地操心起长安的事情来。


不知道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那些人是不是能够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


还有那个小耗子,希望他能安分点。


而就在这时,狄仁杰忽然听见前面的酒馆传来一阵喧闹声。


“哈哈哈哈哈哈,但愿长醉,不复醒……”一个略有些熟悉的醉汉的声音传来。


听见这声音,狄仁杰神情一凛,他上前走去,果然在酒馆里看见了那个一身白衣带血红的不羁剑客。


此时,店小二正为难地看着这位已经喝得伶仃大醉的客人,他畏畏缩缩地劝道:“诶,客人,您别再喝了,再喝下去就不得了了。”


“但,但愿长醉,不复醒……拿酒来……”


“哎哟,您不醒可以,可我们这还得做生意啊,您在这发酒疯,让我们怎么招待客人呀。”


“发酒疯?我从来不,不发酒疯……你们这的酒好……我才喝,别的我都不喝……”


“真是谢谢您的抬举了。”店小二苦笑道。


而就在这时,一道声音从旁边传来,“你走吧,他我带走。”


店小二回头,便看见一个男子站在门口,他器宇不凡,帅气的面容上带着拒人远之的傲气,店小二疑惑,“您是……?”


狄仁杰看着那正埋头喝酒的人,说道:“他的故人。”


店小二见此,也不管他是不是说真的,只想将这烫手山芋脱手,于是连忙应道:“那这样就太好了,这位客人在这喝了一上午了,另外……”店小二狗腿地笑道:“这位客人还没付钱……”


狄仁杰随手丢给他几碇银子,“够吗?”


“够了够了,客官您请随意,我就不打扰了。”


“去吧。”打发走店小二之后,狄仁杰在那醉酒的人身旁坐下,自己拿过一个杯子,斟了一杯茶,“不想来吴地一趟居然能碰见举世闻名的剑仙,看来我狄某近日运气不错。”


而此时之前那还喝得烂醉如泥的人已经眼中一片清明,好似从没醉过,他晃着酒壶,声音中犹染着醉意,“来这不尝美酒,可惜,可惜。”


狄仁杰却没被他的话影响,自顾自地喝了茶,说道:“尚有公务在身,不便饮酒。”


李白笑了声,“我说怎么最近跟在我后面的人少了,原来是你这个头头亲自来了,却不知我李白又是犯了何条律令要劳烦你亲自来抓人?”


狄仁杰皱着眉说:“此番前来并不为你。”他顿了顿说:“今日只不过是巧合。”


李白微微一挑眉,酒意熏染了的声音和眼神中将平日里的浪荡不羁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勾唇一笑,就像当年站在长安朱雀门上俯视整个长安时令人心惊动魄的笑一般,“既是巧合,那我就不多奉陪了。”他站起身,拿着自己的酒壶和剑,“今日天气甚好,当饮美酒,不饮酒人,扫兴。”然后便摇摇晃晃地离开。


狄仁杰也没有跟上去,他坐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便起身回了自己的住所。


剑仙李白出现在这里,但是他的属下却为何没有发现?


###

李白:”最近跟着我的人怎么变少了,他们又在打什么歪主意?“

狄仁杰:”他们怎么没把李白的最新动态回报给我?难道是李白故意躲开?他又想做什么?“

事实上是——

属下A:“这可怎么办,把剑仙跟丢了!”

属下B:“他跑的也太快了,转眼就没了,实在没办法啊。”

属下C:“哎,没事,咱们找有美酒的地方,一定能找到的。”


评论
热度 ( 4 )

© hua是花呀 | Powered by LOFTER